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扩容”

来源:武海龙 发布时间: 2018-02-12 浏览次数:

2月6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我省深化拓展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在首批45个市县基础上,把16个省辖市老城区和17个非贫困县纳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至此,全省18个省辖市老城区都进入提质行列。

今年我省将完成省域城镇体系规划修编,有序开展规划期至2035年的新一版统筹城乡、覆盖全域的城乡总体规划编制,同时全面推进城市设计,制定《河南省城市设计导则》,首批45个市县将于6月底前完成总体城市设计、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实现控规全覆盖。紧紧围绕开展城市“双修”,完善老城区功能,各地将提供更多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居住和服务功能,让老城逐步焕发出新活力。

与此同时,我省还将大力实施“厕所革命”,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中心村)和旅游景区新建改建公共卫生厕所5000座以上,并继续抓好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公共服务治差的“四治”活动,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

摘自 《河南日报》 2018.02.08 记者 谭勇

编辑:武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