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园林绿化中心部署春节期间公园广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农历除夕日,1月24日上午,市园林绿化中心召集中心公园、广场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结合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情况,继22日晚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后,再次召开春节期间公园广场疫情防控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主持。

会议对中心公园、广场、人员密集区域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取消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新春灯会及系列春节文化活动。二是单位和社区认真做好全面排查近期(1月8日以来)由武汉返平或来平人员,建立紧急安全台帐,按要求做好从武汉返平或来平人员居家休息和观察工作。三是做好公园、广场食品、饮食安全工作,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检测,通过专项检测和执法检查,来实施有效的管控。四是做好公园、广场关键场所、关键部位的消毒工作,防止疫情传播和传染。五是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在园区主要位置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提示语,多形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实际制定周密方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