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安全是最大的民生 ---市园林绿化中心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1-29 浏览次数:

庚子鼠年,万象更新,大年初一,1月25日上午,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同中心武端、岳振奎同志,到中心所属公园、广场向春节假期间奋斗在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祝福他们新年快乐!并对中心当前新型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和安排部署。

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一行先后到河滨公园、盆景园、动物园、鹰城广场、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进行检查指导,并在结束检查后,在白鹭洲城市湿地公园会议室,召集中心公园、广场负责同志及环林物业、园容勤务大队负责同志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这是继22日晚、24日上午召开疫情防控会议之后,再次对当前新型肺炎疫情严峻的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发挥集中统一指挥职责,中心所属二级单位要坚决执行指挥部部署要求,服从组织调度,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每半天向办公室上报情况,24小时保持联络。 二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9:00起动物园闭园。并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趋势,对公园、广场内大型人员易密集区域,劝导人员疏散,减少人员密集,以减少疫情的传播。三是确保公园、广场食品及饮食安全,杜绝三无产品及熟食产品销售,与市市场监督、市卫生食品等主管部门对接,严控食品安全,防止病从口入,交叉感染。四是做好公园、广场关键场所、关键部位的消毒工作,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感染。五是做好宣传工作,向市民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并与平顶山主流媒体及自媒体畅联畅通,和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及时将中心疫情防控消息传递出去,多形式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目前新型肺炎的疫情防控严峻趋势,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站在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这个角度来思考,一定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清醒认识到疫情变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