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园林绿化中心闭园不闭责 疫情防控绿化管养不停歇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已来到,因受疫情的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健康安全,自125日以来,市园林绿化中心所属多个公园、广场、街头游园实施闭园管理,闭园虽然阻挡了人们向往公园、广场亲近自然的步伐,但是没有挡住园林人对我们这片土地上花草树木的热爱。市园林绿化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住春季园林绿化管理的有利时节,持续不间断的做好辖区公园、广场绿地管理养护工作。

    他们穿着绿马甲,戴着防疫口罩,有的在补植苗木,有的在浇水,有的在施肥,有的在修剪,有的在防治病虫害,忙碌的身影在为疫情消退后,为市民创造优美的游园环境。

每日对辖区路段、公园、广场进行卫生保洁,清理生活垃圾及落叶等总计190多车。

公园、广场苗木施肥累计3500公斤。 精细翻耕土地累计16000余平方。 进行春季病虫害预防,防治因蚧壳虫引起的煤污病等,累计8200余平方,756株次。草坪、地被累计浇水5.2万余平米,树木累计浇水5760余棵。道路绿带、道牙进行冲洗作业,累计冲洗161车次,冲洗面积24万余平方。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