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惊蛰已过虫翻山 园林管理不等闲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3-13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9时,园林中心总工张爱玲同志带领相关人员来到月亮湖公园检查新植苗木病虫害情况,听取了管养单位春季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验黑松、罗汉松、海桐球、月季等植物病害危害程度,提出要根据植物品种、生长势和立地条件等因素,区别对待,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治方案,用药时注意混合药的配比,且不能将碱性与酸性药液混合使用。

9点30分,来到香山大道北段东侧绿地内查验桂花生长情况,发现因栽植过深导致植物缓苗期延长,生长势弱,运输过程中树皮受损,枝干部位有因病害侵染后造成的树皮剥落等,均给病虫害带来可乘之机。10点10分,来到平郏路绿地内检查发现,石楠球也存在因栽植过深,或因栽植时土球散根系受损情况导致植物死亡;月季生长势弱,复壮措施未见进行;草坪斑秃严重且干旱严重。

最后,张爱玲强调春季正是植物病虫害发生的最佳预防期,一定要高度重视病虫害预防工作,它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定要与时间赛跑,抓住晴好无风天气进行喷施石硫合剂、百菌清等杀菌剂;一定要结合植物复壮,根施复合肥或有机肥与病虫害防治同时进行;一定要浇返青水,及时整理树穴,将地埋防寒物去掉,便于浇水时水分下渗。


图片1.jpg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