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园林绿化中心对反馈问题高度重视并扎实整改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3-27 浏览次数:

3月24日,市园林绿化中心接到市委督查室通知,有市民反映湛河区黄河路东段(开源路以东)存在绿化效果不佳,部分地段黄土裸露,脏乱、生活垃圾随意倾倒、车辆在绿地内乱停乱放、秩序混乱等问题,市园林绿化中心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逐一进行整改。

园林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对工程现场进行走访查勘,并与湛河区住建局和工程属地办事处进行沟通协调,针对市民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相关单位和科室切实履行责任,针对问题及时整改,并配合属地办事处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对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进行批评制止。

针对市湛河区黄河路(开源路以东)东段绿化效果不佳问题,是因前期相关条例法规规定,导致该项目暂停建设,目前仅在具备施工条件的已拆迁段碎片化施工,造成景观错落无序,故无法呈现设计方案最佳整体景观效果。现由中心工程建设科依法组织开工有序复产,积极跟进辖区拆迁进度,力争无缝衔接,加快项目建设,早日呈现整体绿化效果。并由中心发展规划科对接设计单位重庆设计院,根据工程现场实际情况,优化设计方案。

对部分地段黄土裸露,脏乱、生活垃圾随意倾倒问题。由城建园林发展公司(筹备)负责对已种植地段做好苗木管理养护,全天候卫生保洁,做好成品保护;对未开工建设地段进行控尘覆盖,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环保宣传力度,配合工程属地办事处对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进行批评制止。对车辆在绿地内乱停乱放,秩序混乱问题。由中心绿化队负责对绿地内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巡查制止,对侵绿毁绿行为上报处罚。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继续加大黄河路东段绿化工程建设力度,巩固整改效果,做到边建设、边整治、边规范、边巩固,确保解决整体绿化效果不佳、垃圾随意倾倒、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城市园林绿化管理秩序,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我市绿化景观,营造良好公共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