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春风十里,不如这里有你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4-28 浏览次数: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的鹰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走进四月,便遇见最美的花期,洁白、粉红、淡紫,织成了锦绣;走进鹰城,它的一溪一桥都蕴藏着典故,一花一木都浸透着诗词。4月27日上午8点半,第四期“鹰城市民看园林”活动开始了!

祥云公园是平顶山市区内大型的开放性城市森林公园。公园内,园路蜿蜒曲折,曲径通幽;落叶树和常绿树相间,乔木灌木和草地结合,雪松、黑松、银杏、黄栌等名贵树木生长茂盛、郁郁葱葱;碧桃、红叶李、腊梅等花灌木争奇斗艳、竞相开放;仿古双层四角景观亭“浩然亭”飞檐翘角、独具匠心。拾级而上,漫步于人工与自然相结合的绿色空间,空气清新,花香沁人心脾,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位于新平宝路中段,是集园林与运动于一身的独特设施,是鹰城一张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名片。园区内设施先进,运动场地齐全。其中五环体育球场有棒球体验场,沙滩排球,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篮球场组成。五环铺装颜色对应体育五环的五种颜色,给人很强的序列感。充分体现了“园林让运动绿起来,运动让园林动起来”的设计理念。

月亮湖公园是鹰城新推出的以文化融入园林为主线的系统工程。以保护生态环境,美化城市景观为理念,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大型开放性公园。

走进新建成的月亮湖公园,仿佛置身于美轮美奂的人间仙境。温馨的廊亭小广场;徽派景观墙再现徽文化的风景灵气;蜿蜒悠长的石板小径,带你穿梭于花海之间;湖中九曲桥,九曲十八弯,亭亭相连,隔水相望;园中随意的一处小径,一湾湖泊、一个亭台、一片树林,处处皆景观,满眼尽诗意。

徜徉在美丽的鹰城园林,看着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焕发出的勃勃生机,一位城建学院的退休老教师不禁感叹:平顶山这几年的园林景观不断推陈出新,日新月异;平顶山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蒸蒸日上。

微信图片_20200428085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