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汇报园林绿化成果 倾听代表委员心声

来源:市园林绿化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5月8日上午,市园林绿化中心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张爱玲带领中心信息宣传科相关同志,到市人大、平顶山学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铭座等地,深入市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间,汇报中心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工程、疫情防控、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城市绿地规划建设、贯彻执行《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等各项工作情况,倾听代表、委员意见和建议,共谋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方向。并邀请平顶山电视台《新闻深一度》栏目记者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采访。

代表、委员们对近期我市园林绿化工作,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工程、公园广场绿化管养、公园广场文化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紧密结合实际,从西平郏路、香山大道、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月亮湖公园等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畅谈感想和获得感,并对老城区园林绿化建设建言献策,助推园林绿化事业发展,汇集强大力量。

在市人大,市人大城工委主任贾英志提出,市园林绿化中心在实施园林绿化建设工程项目中,应借鉴省内外先进地市经验,立足自然地貌,因地制宜,发挥本地人才自身优势,发扬“红旗渠”精神,建设优质绿化工程,这样即可以降低工程成本,又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果。同时,对市园林绿化中心贯彻执行《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工作提出要求,要依法依规扎实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宣传好、执行好,不断提高城市绿化法治化水平,为全市人民创建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市人大秘书科科长董自友说道,市园林绿化中心要大力做好《平顶山市城市绿化条例》的贯彻落实,宣传好,执行好,共同营造浓厚良好社会氛围。

在平顶山学院,市人大代表、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百忙之中,抽空认真听取了园林绿化中心2019年园林绿化工作汇报,对我中心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非常高兴作为人大代表对园林绿化工作建言献策,并约好时间再次见面给予建议。

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城铭座商务楼上,市政协委员雷鸿勋律师说,“每次走到湛南路西延上,看到道路两边草绿、花开,心情格外愉快。有时回到郏县老家时,看到西平郏路上较之前有很大的改观,每一路都是风景不同的景观带,使市民尽享开窗见绿、出门即景的绿色福利”。同时,提出建议,在新建绿化工程项目中,应以民为本,在设计和施工上,充分考虑市民实地体验,优化设计方案,增加无障碍通道及更多的体育设施,让市民切身感到实在的便利,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认真倾听代表委员心声,汇聚园林绿化建设强大力量,这是园林绿化中心落实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之一。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要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先民生、后提升”的重要举措,对标一流,增绿量、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惠民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通过园林语言打造园林铁军、锻造园林精神、创造园林智慧,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