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2020年平顶山市园林中心职工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5月28日,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向在园林中心职工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刘慧敏、刘新新、李素娟等八名同志,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这标志着2020年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职工技能大赛落下了帷幕。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园林中心工会组织了这次活动。大赛自4月26日启动以来,分别在河滨公园南门、鹰城广场等地方进行现场实操。现场实操的重点是围绕月季第一次花后修剪,栽植和病虫害识别、防治及如何提高二次开花的质量等方面开展现场培训。通过现场实操培训,使参赛选手掌握了春季花灌木花后修剪、园林养护管理、植保病虫害防治等相关技能。现场实操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由园林绿化中心5位高工担任现场考核裁判工作。随后的理论考试,于5月20日进行。此次职工技能大赛以提高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为主,理论考试涵盖了园林施工、设计和养护管理等相关理论知识。

职工技能大赛的开展,为职工搭建了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提升职工职业技能的有效方式。同志们结合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生产实际情况,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生产实践,提高了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09172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