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展“6.5”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月5号上午,市园林绿化中心通过参加市举办的“6.5”环境日鹰城广场宣传主题活动、组织园林职工进行环保主题诵读活动、播放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片、邀请幼儿园小朋友到动物园参观新生小动物等系列活动开展“6.5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市民环保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参与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使生态文明思想理念宣传真正走入社区、机关、企业、学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美丽鹰城,为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近一年来,市园林绿化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及我市提出“先民生后提升”城市发展总思路,把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持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对标一流,增绿量、补短板、提品质、创特色、惠民生,坚持园林新发展理念。市园林绿化中心在绿化建设中创新理念,运用雨水花园、海绵城市等环保理念,在园林建设中打造多个第一,实现了零的突破。先后建起了我市首个花海大道、首座口袋公园、首个郊野公园、首个体育主题公园、首个弘扬孝道的二十四孝广场、首个普及我市地域文化的东坡文化广场和近悦远来广场、首次把体育设施和场地融入到景观绿化当中、首次把水系生态融入到景观绿化建设中、首次尝试在高压线下的空闲区域建设公园、利用铁路和高速公路两侧废弃区域绿化建设带状公园...在道路绿化景观建设的同时,在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实行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立体绿化、拆违透绿等,用园林语言、园林智慧践行总书记“两山论”逐步实现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091742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