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开展补栽补种工作 园林绿化助力“创文”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为营造优美的城市绿化环境,提升园林绿化景观,平顶山市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紧扣创文攻坚重点,抽调中心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放弃一切休息日,全员上岗支援管养单位,对城区建设路、开源路、中心路、和顺路、光明路、新华路、神马大道、平安大道、稻香路、新新路等10余条道路缺失的行道树和裸露绿地开展苗木补栽补种工作。


    市区建设路东段(开源路至许南公路)管养路线长,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针对部分管理路段存在林下黄土裸露及分车带缺株断垄,苗木缺失问题,参与支援的绿化队职工干劲十足,全力投入到治理黄土裸露、苗木补栽补种工作中,尽管汗水湿透衣背,浑身上下沾满泥土,大家干活的热情依然不减,补栽用苗近的地段就用双手抱,远的就用电动车运,从早忙到晚,没有一句怨言,齐心协力,一心一意抢抓时间,争取早日完成黄土裸露、苗木补栽补种治工作。


    市区中心路全线地处中心繁华区域,由于市民随意穿行绿地及绿化带,造成绿化带内的部分黄土裸露、苗木残缺不齐,影响了绿化效果。盆景园接到支援任务后,及时安排干部职工首先清理花池内的落叶杂物,将花带内裸露地泥土翻松,补栽苗木,并对绿化带内草坪进行修剪,美化了绿化环境。


    市区稻香路苗木补栽补种工作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支援单位动物园干部职工,在原有绿地内就地取材,原地分解,在裸露黄土上补种瓜子黄杨,众人你一铲我一楸,合力将苗木填上泥土再重重用脚踩实,保证树木的存活率。


    盆景园和动物园在这次创文工作中,既要完成本单位的创文工作,还要完成此次支援任务,他们克服人员少,年龄结构偏大、支援任务重等种种困难,还从外面雇请了临时工加入了补栽补种队伍,为早日完成支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市区建设路西段、开源路、和顺路、光明路、新华路、神马大道、平安大道、新新路苗木补栽补种工作正在各支援单位园林职工齐心协力、如火如荼进行中。接下来,市园林绿化中心创文工作推进专班将督促各支援单位和管养单位,按照中心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将城区内主次干道、游园广场、绿地内苗木都补栽补种完成,确保园林景观效果,以清新碧绿的绿化环境为创文添彩加分。


     截至目前,共补植八角金盘、金森女贞、红叶石楠、大叶黄杨、豆瓣黄杨、鸢尾等品种4万余株,补栽麦冬2100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