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扛起使命责任 市园林绿化中心干部职工走在前 作表率

来源:园林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市住建局园林绿化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市住建局创文工作安排部署,连续多次召开创文工作会议,对中心创文工作进行安排,并成立了以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党委委员、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班长及中心机关科室、责任单位主要同志担任成员的的十四个创文工作推进专班和创文工作推进专班临时党支部。并打乱建制,抽调中心所属单位干部职工、技术人员、志愿者,扛起使命责任、弘扬战“疫"精神,走上街头和广场游园,辛勤工作,在中心创文攻坚冲刺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


  创文工作推进专班成立以来,全体成员放弃一切假期,下沉一线,对照”创文“标准,全力排查短板漏项,联合各种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创建工作,确保园林中心各项测评“零失分”。


    朱六营同志是园林绿化中心党委副书记,平时负责中心党建工作,这次他担任创文工作第二专班负责人,负责建设路东段(开源路至东高速路口)创文工作推进和督导工作,作为中心一名老同志,为做好中心创文工作,他也是铆足了劲,白天一大早就带领专班成员,到管理路段进行巡视督导,按照创文测评标准,对建设路沿线的行道树、绿化带等园林绿化项目,协调工作,确保无杂草丛生、缺株断垄、垃圾堆积等现象。


    闫俊霞同志是园林绿化中心党委委员,创文工作第四专班负责人,负责稻香路、光明路、新华路全线创文工作推进和督导工作,9月22日,她同专班人员巡视稻香路发现存在花带内有垃圾、杂草,苗木需补种,绿篱和月季需修剪,她立即组织协调组织湛河公园50多名职工在稻香路开展突击清理绿化带内垃圾、修剪绿植、补栽补种等工作,通过一天的时间,她带领专班人员同湛河公园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清理垃圾32方,拔除杂草300平方,补栽麦冬200平方,修剪绿篱500米,修剪月季60株,使稻香路花带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


    根据园林中心创文工作的严峻形势,中心党委统一部署,成立14个创文工作推进专班,每个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支部集体研究,现场发现问题、协调问题、解决问题。中心130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各路段、广场、游园,参与市区所有绿地带黄土裸露治理、补栽补种等工作。


    在党建引领下,中心上下发扬园林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领导做表率、党员守阵地、职工跟着干。目前,在全市绿地处处党旗高高飘扬,绿色马甲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