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主持召开关于“老三区”改造,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验,“双百”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三点,在园林绿化中心二楼会议室,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冯建东主持召开园林绿化中心关于“老三区”改造,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验,“双百”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冯书记指出,“老三区”和目前老旧小区的推进改造是三年行动计划的一个部分,这里面涉及到公共绿地和社会绿地的关系,社区绿地和社会绿地的关系,工程绿地和公园绿地的关系,为了今年国家级园林城市复验,能完成基本的游园任务,这些游园的特点是既满足城市交通组织的需要,又在人口密集的方式和程度的基础上做游园疏解,同时利用生态的方式,把游园与绿道之间的关系又形成了很好的互动。

冯书记强调,生态是我们的背景墙,功能是我们的主战场,今后在城市建设小游园、广场时,我们要做功能,而不是专做生态,从文化品质,功能布局空间,绿植与城市功能之间的关系是最好的一个点,表现功能是综合性、复合型的。在工程办理过程当中,从规划、设计、财务核准这方面,目前对财务及财政局这方面要组建专班,专门对准财政来解决手续的办理问题,反馈回来给住建局办理相关的法务条件,在财务程序、工程程序和规划程序衔接上面要形成一个系统化的模式。涉及到与区之间的财务分配问题,生态治理责任在“三年行动计划”里表述得非常清楚,这也是我们贯彻“三年行动计划”和“绿化管理条例”的主要选项,同时更是市、区两级财政分设的一个主要建设的目标。

冯书记要求,在今年的启动当中要善用法,善用规,善用标准,为了我们下一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基础,以财务为主线,把工程、规划这条线串起来往前推进。我们下一步具体开展“双百”的方式,要以技术突破,技术带动,技术牵引为主要的,运作的方式以公司化为平台,尽快的转换到市场中去,加快市场化的成熟度,促使公司迅速的活跃起来,形成自我循环的程度。第一个要从思想上去体制内的障碍,第二个去惯性思维,第三个需要去消极,在这个过程当中,总而言之,要通过这些工程,使整个城建园林发展公司与分公司能够有效的调整到协作的程度,有效的形成市场占有的程度,有效的管控各区社会绿地的基本条件。

中心梁东生、肖升光、曹成思、张爱玲及城建园林发展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