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园林部门春季补绿忙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3月是园林绿化的黄金季。市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都能看到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近日,市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季绿化补植的最佳时期,组织职工积极开展苗木补植工作,消除绿化带缺株断垄、枯死等现象,美化城市环境,为迎接今年9月的全国园林城市复检积极做准备。

310日上午,市育才幼儿园南侧的湛河堤斜坡上,工人们在清理绿化带内的枯萎植株,在缺株断垄、裸露黄土的地方挥锹挖坑、扶苗培土。这段斜坡紧邻湛北路,长期以来黄土裸露,影响市容,这次补绿将在该斜坡沿线栽种5000棵金叶女贞、2万棵常春藤。在园内其他空地上补种桂花、海棠、红玉兰、百日红、观赏石榴等乔灌木3000余棵,地被植物约2万株。雨水过后,补栽的苗木成活率高,职工们都在全力以赴争取月底前完成补绿任务。  

鹰城广场近日已经在园区黄土裸露处补栽补种红花酢浆草、麦冬等地补植物约1000平方米,月季、桂花树、红玉兰、红梅树、八角金盘等花卉、乔灌木6000余棵。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在南区域(矿山遗址周边)用约8000棵南天竹、金森女贞、红继木等创造了3个绿化造型。各公园广场均组织人员摸清园区内苗木缺损情况,并制订详细的补植方案,加紧动工,确保在春季最佳时期内完成全部补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1155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