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园林中心多管齐下开展飞絮治理

来源:陶丽娟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几日,随着温度的上升,市区内的杨树柳树开始“洋洋洒洒”了起来。根据前期摸排汇总,园林部门全面启动对市区飞絮的防控工作,陆续对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内的杨柳树进行防治,防控工作将于5月初结束。

3月底至5月初是杨树柳树果实成熟的季节,当果实开裂,飞絮就会随风四处飞扬。被飞絮刺激之后,一些易感人群将出现咳嗽、咽喉部不适、鼻痒、流涕等症状,给人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不少干扰。据统计,目前市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单位社区的杨树、柳树数量约为30万棵。为消除飞絮对人体的危害,园林中心启动春季飞絮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陆续通过对市区道路、公园广场的杨柳树喷洒凝絮剂、高压喷水、修剪枝叶、清扫飞絮等手段抑制飞絮,现在用的是凝絮剂,一种类似胶状药剂,按18000比例稀释后喷洒到杨树枝上,将杨絮粘在地面上,防止随风飘散。从2017年起,园林部门连续在新华路南段、鹰城广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处给杨柳树注射抑制剂,这种类似避孕针的药剂较好限制杨柳花芽的生成,从而达到来年春季全面控制杨柳飞絮的目的。

目前市区飞絮防治工作已经开始。市园林科研所成立飞絮防控工作小组,为各单位、社区庭院提供飞絮防控方法,给予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