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社会志愿者走进公园广场 助力创文巩卫工作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日上午,在鹰城广场有这样一支别样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平时就是在广场进行跳广场舞、做健身操的普通市民,结束健身活动后,他们就身穿红马甲,看到有游客乱扔果皮就上前制止,见到有人遛狗不拴绳就上前规劝,瞧见地上有烟头会随手捡起……针对身边出现的不安全不文明现象,他们看得准、盯得紧、抓得牢,他们就是爱管闲事、乐于奉献的社会志愿者。他们在各公园、广场以实际行动感召大家做文明人,行文明礼,做文明事,一起助力创文巩卫工作开展。

  社会志愿者代表周小详老师表示:感谢鹰城广场给大家提供一个可以健身、娱乐、休闲的场所,作为经常在鹰城广场活动的团体,也属于鹰城广场的一份子,很乐意加入创文保卫的工作中,更乐意与鹰城广场工作人员一起共商、共管、共建、共享。

  市园林绿化中心吸引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公园、广场的管理工作,并充分发挥全市“鹰城大妈”的品牌服务、示范、引领作用,达到在公园广场实现“共商、共管、共建、共享”,并把公园广场打造成“文明高地、文化阵地、文气之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群众参与文明创建的平台,不断提升社会文明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公园广场的管理工作,来引导和带动、影响身边广大市民群众树立良好的文明、卫生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文明氛围。”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