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狂风肆虐,市区133棵行道树被吹倒!园林部门连夜抢险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11月6日这场突如其来狂风威力有多大?30多年树龄、直径超过半米的杨树被连根拔起,市区主次干道被大风刮倒的行道树有133棵!作为行道树的管养单位,市园林绿化中心6日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千余职工连夜紧急抢险,同时加大排查和巡视力度,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出行安全。

  11月7日上午9点多,市区新华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该路口至优越路口已经断行,实行交通管制。沿新华路北行,路两侧被大风刮倒的大树随处可见,部分地段的高空线缆被倒伏的树木扯到地上,有的车辆被砸,有车辆车顶变形,车灯、车窗被压碎。此时,吊车、货车等工程机械正在吊装、运送倒地的树木和断枝,现场到处是身穿绿色反光服的园林工作人员。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主任鲍和平正和田喜斌、张逢春等二十多名同事组成抢险小分队,集中清理优越路口南侧路西倒地的两棵杨树。油锯轰鸣声中,树干被分解,队员们合力抱起一节节树干装车运走。

  11月6日晚11点左右,接到市园林绿化中心的紧急通知后,湿地公园抽调20多名同志火速支援新华路,在狂风中紧急抢险排障,一直忙到7日凌晨2点,由于风力太大,出于安全考虑,抢险工作暂停。早上6点,抢险工作继续进行。

  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当晚带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新华路、矿工路、神马大道等路段巡查。11月6日下午,园林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各园林单位定人、分段,不间断对市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进行巡查。当晚险情出现后,千余名园林职工组成多支抢险队到现场清障排险。截至11月7日下午,新华路等道路已恢复通行。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