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园林部门举办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冬季天气干燥,为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园林绿化中心各公园广场的消防安全,给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游园环境,今天上午,该中心组织各二级单位相关人员及公园广场内的商户等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上午9点30分,在园林中心会议室内首先举行了集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园林绿化中心专门邀请了专业消防安全培训教员为大家做指导。培训师播放了部分火灾案例的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提醒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随后,培训师带着大家重新温习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存放和使用知识,并结合公园广场绿地内各种不同场所的特点,对如何快速反应开展救援、逃生及相应的灭火常识等进行了重点的学习。
  随后,大家在盆景园门前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师现场操作,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器材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参与活动的园林中心职工及商户代表等认真观看并轮流进行了灭火演练。大家还进入消防应急救援疏散逃生体验屋中体验,模拟出的烟雾让参与人员感受到了在火灾逃生中,必须运用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来寻找出口,避免受到伤害。


微信图片_202112071552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