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军人主题公园项目建设协调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市“军人主题公园”建设,5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军人主题公园(暂定)项目建设协调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主持会议。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平顶山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万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席新利,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周俊范,市交通设计院武睿,市园林中心田喜斌、柳标魁 、杜艳珊,军人主题公园拟运营方代表陈永恒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交通设计院武睿同志向参会人员就军人主题公园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相关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军人主题公园投融资、运营等具体方案及项目前期责任分工方案。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就军人主题公园项目整体方案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园林绿化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东向参会人员汇报了目前筹备我市首个“军人主题公园”前置相关情况,并对军人公园的整体规划设计、功能与空间布局、前期工作和运营等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冯建东指出,平顶山市连续六年获得双拥模范城市殊荣,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好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退役军人事务、双拥共建等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经过实地勘察、文化研究、走访群众,我们在新城区选点建设以军事为主题元素的公园,把公园准确定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文化教育基地,军人文化教育基地的军人主题公园。该项目以公园为载体,以国防军事教育为主题,更加体现了平顶山市双拥建设和爱国文化,军民融合的特点。冯建东强调,前期住建系统园林部门的规划设计、融资及运营等准备工作已经初步进行完毕,市园林中心要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技术交底和工作移交,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工作联动,确保项目按计划启动。
  平顶山军分区副司令员冯亚辉对市园林绿化中心双拥工作和在军人主题公园建设前期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冯亚辉强调,通过这次项目建设协调会,平顶山军分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园林绿化中心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加大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加快速度办理相关手续,推动项目建设尽早开工;要成立工作专班,专班下面要成立不同的工作小组和综合办公室,专班人员由各相关部门领导兼任,加强工作联动,确保项目整体推进;要明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任务。
  平顶山首个“军人主题公园”项目地址位于示范区新平宝路北侧,奥林匹克主题公园东侧,占地29万平方米,该项目以带状公园为载体,以国防军事教育为主,将平顶山当地部队,如25军的发展历程,以时间为线索,以重大历史事件及重要人物为节点,通过园林规划设计,全面体现游园的国防军事主题,完善我市军史并结合游园的休闲、观赏、生态等功能,在园区内打造具有一定特色的国防军事教育展馆。并与东侧的儿童公园相结合,实现教、学、研、传、体验等功能,突出现代国防教育。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体现军民一家,激发广大市民爱国强军的热情,促进平顶山市军地双方合作共建。该项目的建设为我市再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接受国防教育的平台。
  平顶山市军人主题公园的建设,是目前全国首个全面展示海军、路军、空军的主题公园,打造地区性的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以教育性、实践性、安全性、公益性、趣味性五大基本原则为基础,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深刻的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覆盖退伍军人团体、企事业单位团体,在校学生团体等,旨在提升全市人民的军事素质和爱国情怀,牢记历史“好战必亡,忘战必危"!

微信图片_202205271559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