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加快推进“智慧园林”信息平台建设 促进我市园林绿化管理现代化

来源: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省“智慧园林”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工作。9月15日上午,全省智慧园林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会议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副处长王领主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处长韩兴阳参加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武端,总工程师张爱玲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上,韩兴阳要求各级园林主管部门一要抓住当前改革发展关键期,按照节约型园林建设总要求,积极谋划将智慧园林系统建设纳入年度规划建设中;二要严格按照精细化管养标准,提升园林精细化管养区水平;三要加强园林干部职工的培训,倡导专业人干专业事,充分调动园林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四要把行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让这个行业发扬光大,要有信心、要有决心、要有斗志。

会议上,北京智诚同创科技公司工程师刘彬彬对《城市智慧园林建设方案汇报》进行了详细讲解,郑州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固废所王岩教授对《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工程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结合我市园林绿化发展现状,对建设平顶山市“智慧园林”信息平台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智慧园林”建设工作要求,把“智慧园林”建设作为推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行动,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园林”信息平台建设,促进我市园林绿化管理现代化,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不懈努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