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严寒来袭,绿植防冻有方法!鹰城近9000棵香樟树能安全越冬了

来源: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21 浏览次数:

近几天来,市园林绿化中心职工陆续对市区近9000棵香樟树缠绕防寒保温棉,喷施防冻液,确保它们安全过冬。为应对严寒天气,为树木喷施防冻液在我市尚属首次。

香樟是一种亚热带常绿阔叶树种,因观赏性强,如今在我市城市绿化中应用也比较广泛。香樟适应性好,但是不耐寒冷。此前,市园林绿化中心已对全市主要道路、公园广场的树木采取了“涂白”等防寒保温措施,但今冬天气格外寒冷且持续时间长,香樟树容易发生冻害,需要增强防寒措施。除了缠绕保温棉,喷施植物防冻液也是一种高效的方法。植物对喷施的防冻液进行吸收转化,使自身木质化程度提升,体内含糖量、钙元素增加,从而提高抗冻能力。

据统计,市区香樟树分布较为广泛,新华路、和顺路、长安大道、平安大道、稻香路、凌云路、开源路等多条道路及鹰城广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河滨广场、祥云公园等公园广场内均有种植,累计近9000棵,预计近期即可包裹完毕。除了香樟树,今年新栽的少量绿化树防寒能力也比较弱。充分的防护措施可以保证它们安然越冬,来年长得更加茁壮。

微信图片_20231221090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