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确定!光明路、开源路这些行道树将伐除或移栽!

来源: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除了病死枯树,城市道路两侧的残树弱树等也很影响美观,且存在安全隐患。3月11日起,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始对市区病树、残树、弱树、危树或周边环境不适宜生长的行道树等进行伐除、移栽,提升城市颜值。

11日上午9时许,市区光明路与公交巷交叉口南不远处,施工的园林工人及车辆已到达现场。道路两侧是高大的法桐树,路东两棵瘦小的歪脖子法桐树十分显眼。这两棵树不仅树型歪斜,而且距离两侧法桐树非常近,向上已经没有生长空间;没有树冠,仅有细弱的枝干斜向路边。经园林部门前期走访调查,这两棵已经不适宜生长的法桐树被确定为伐除对象。

为消除安全隐患,优化行道树生长环境,提升道路景观效果,市园林绿化中心开始对城区已不适宜继续生长的弱树残树等进行伐除。市区光明路、开源路部分行道树生长状况不够健康,有的紧挨着变压器、电线杆等,有的因旁边大树或建筑物影响了向上生长空间,有的被撞受损严重濒死,有的已成枯树危树。近期,中心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了排查,对病树、残树、危树等均进行了拍照、登记、建档。

本次排查出的共有55棵“问题树”,将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进行伐除或移栽。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继续对全市范围内行道树进行严格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市民打造整洁、美观的绿化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322155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