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湿地公园里,小学生植下新绿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最佳时机

来源:平顶山市园林绿化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10日,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联盟路小学联合平顶山日报社第六党支部,在市园林绿化中心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植下新绿。据统计,10余年来,累计已有万余市民植树节期间在湿地公园植绿。

当日上午,湿地公园机动车停车场东侧一片空地上,200多名小学生和老师、家长早早就位。湿地公园已准备好50棵红玉兰树苗,安排专人对孩子们进行植树指导。孩子们分组合作,或挖坑、或搬运树苗、或浇水、或培土,热火朝天,欢笑声不断。

红玉兰能长到十五六米高,开花时冠大,非常美丽。经过精心呵护,来年春天,这里将成为一片玉兰花景观林,成为市民的又一打卡胜地。

每年3月12日植树节,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都会走进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将共享共建理念引入园区。这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余年,累计已种下树木5000余棵,万余人次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403221601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