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023
信件名称: 恳请住建局明察秋毫,帮我恢复合法权益
信件分类: 求决 提交时间: 2019-12-20
信件内容: 恳请住建局明察秋毫,帮我恢复合法权益 我的诉求是让邻居拆出涉及隐私的摄像头,拆出违法违规的连廊窗户! 我是平顶山市湛河区银基誉府8号楼1单元2402户户主王振军。 11月27日隔壁2401安装摄像头,我就给8号楼管家打电话说这个摄像头能拍到我们家门口和窗户,取得物业共识!12月9号到12月15日我对象在郑州没有在家,12月16日从郑州回家发现连廊已经封上!充分说明通过摄像头可以监视我家一举一动,对此,我家人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导致家人寝食难安,严重影响家人生活和精神状态! 具体来说,12月16日,我对象从外地回家,发现连廊在不经过物业和我们允许的情况下封上了,而连廊属于公共区域,安装房产证和物业说明必须经过双方同意才能改造,而这次2401私自加窗!16号,对于连廊问题,我打平顶山房管局电话03752636000,房管局让我联系湛河区物业办公室协商!关于摄像头问题,我联系110,之后民警过来了解情况之后,敲门并要求2401拆除摄像头,对于连廊,民警也建议一方面建议物业配合处理,另一方面建议联系有关消防部门,与此同时,银基御府物业也在现场!17号我又联系12345市长热线,联系市消防支队2636110,市消防支队承诺上去看看,目前未见结果! 我是2402业主王振军,我认为连廊一方面透风,另一方面如果发生火灾也是逃生通道,2401去年开始要封它,我们无数次明确表态不允许,这是人命关天的问题,最后,2401安装一个摄像头,时刻监控我们家动向,趁11月9日我对象离开家几天赶紧装上。对于2401住户,他们有他们的诉求,我们也有我们的诉求,诉求的满足是要合法合规吧,我们买房子,当时要的就是南北透风,我们房产证上清清楚楚写到走廊是公摊面积,没有我们同意任何人不允许乱改,我们只是维护我们合法合规权益!我们是小市民,我们从来不去做违法违规的事情,我们家安装窗帘因为声音大,被人举报,我们赶紧停止,我们家装修因为垃圾放在走廊,被人投诉,我们立马清理,我们客厅窗户荫水,我们投诉之后也不了了之,我们遵纪守法,结果为什么我们的合法权利不能得到保障!中国是法制国家,我们不去占任何人便宜,我们只希望自己的合法权利不被践踏!也希望物业联合有关部门强制拆出隐患,切实履行物业的责任,为老百姓和业主做主,感谢政府!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0-01-03
回复内容: 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根据物业管理的属地管理原则,建议您到该小区(项目)所在地   区住建局物业办(   县房管局物业股)反映情况,根据该小区(项目)物业管理的实际情况,由区住建局(县房管局)依法依规处理。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