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5221
信件名称: 请求为举报人讨要农民工工资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1-06
信件内容: 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获平顶山市叶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授予的有关叶县乡镇管道天然气的独家特许经营权。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在叶县叶邑镇辛庄村进行燃气管网安装,该项目负责人朱海军找到曲国安等人做燃气管道安装工。工程结束后至今,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尚拖欠曲国安、曲玉民、李鹏、曲留安四人合计16900元。2019年5月20日,该项目负责人朱海军出具平顶山叶县天伦燃气项目专用账户款项支付清单,对拖欠举报人的工资进行了核算和明确,并多次承诺尽快发放拖欠工资。但是时至今日,河南天伦燃气管网有限公司一直拒绝支付拖欠工资,严重损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9年5月20日起,为讨要长期拖欠的工资,举报人带着相关材料先后向叶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叶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进行举报,但至今也无回应。 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高度关切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农民工权益保障,一再三令五申要求各地行政主管部门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违法行为。但是叶县有关部门却漠视对待,严重不作为,其行为严重违背党中央的要求,严重损害了政府部门的形象,更严重损害了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0-01-20
回复内容: 已将此件转交叶县住建局,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妥善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