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18333
信件名称: 山水倾城项目是否存在违法施工、违法售房?农民工问题如何解决?
信件分类: 举报 提交时间: 2020-07-16
信件内容: 先生您好,今日有山水倾城项目农民工因讨要农民工工资咨询我些问题。查阅该项目有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证;但是该项目停工多年,自春节以来由新的施工单位---河南远华建筑公司来施工,按照《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管理细则》第21条规定 建筑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建设单位或者施工单位发生变更的,原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作废,建设单位应当重新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由此可以看到该项目目前是没有施工许可证违法施工;那么新施工单位到来,肯定是没有缴纳农民工保证金的,将来这块怎么处理?为什么非法施工半年,我们的住建局却无人问津,无施工证,实际预售证也是无效非法的,为什么却可以卖房?这已经是严重不作为、渎职问题了。查阅网站,该项目遗留很多问题,导致上百个农民工兄弟几百万工资拿不到手。自2014年10月25日起施行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条建设单位申请领取施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提交相应的证明文件:第(八)要求建设单位应当提供本单位截至申请之日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承诺书或者能够表明其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其他材料。这么多拖欠为什么过去能办出施工证?这里面是否涉嫌以权谋私问题?还有建设资金落实问题,不少于30%,那么该项目至少是5000万存款在账户上,你们查过此银行证明是真假吗?以上问题,请有关领导尽职尽责的去查查,查阅网上,你们看看过去有多少农民工的血汗和眼泪流在了该项目上,此项目有很大的问题,在合同未与多家解除的情况下,多次重复收取他们保证金,涉嫌以非法占有别人保证金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工程已经签订给多人的真相,不断的收保证金,不断的签订给不同的施工单位,根据我所理解的诈骗罪定义,其法人已经涉嫌诈骗罪了。对于无证施工与非法售楼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时间: 2020-08-03
回复内容: 您好,接到网民投诉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进行调查。经核实,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平顶山市佳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平顶山市翊达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双方于2014年12月20日签订施工合同后进场施工。2015年6月,因建设单位资金困难,工程停工至今。截至目前,该项目未复工,未办理新的施工许可证。同时,我局已要求质监站、安监站持续对该项目进行跟踪,未办理新的施工许可证不得擅自开工。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