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党史教育结“金”果 拾金不昧传美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5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中午,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建材一部员工罗杰在建设大厦停车场捡到多张百元大钞,她见无人回来寻找,想着失主一定很着急,便立即交到了办公室。

  当日,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对罗杰同志的拾金不昧行为、高风亮节素质进行通报表扬。几百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员工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可罗杰同志却不为所动,他的义举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引发干部职工纷纷点赞、好评。

  罗杰同志在建材一部负责沙、石、水泥、配合比的检测,扎根检测一线一干就是4年。平日里,他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大家不愿意干的脏活、累活,他总抢着干,同志们谁家遇到困难,他能帮多少就帮多少,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三伏酷暑,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奉献的心,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更难能可贵的是,不管工作多么繁忙,仍抽出碎片化时间学习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素质,增强服务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素养、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罗杰同志的拾金不昧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测人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树立了传递正能量的好榜样,彰显了党史学习教育结出的丰硕成果。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最美检测人的优秀品质,他用最平凡的善举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罗杰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优良传统及踏实勤恳的工作作风,学习他善良纯朴的优良品德,持续推动平顶山市建设工程检测技术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