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 平顶山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事的职责使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重复信访案件集中治理专项行动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后,平顶山市迅速召开全市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平顶山市问题楼盘办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黄建军参会并讲话,市问题楼盘办办公室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彭涛主持会议。


  黄建军指出,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群众利益、关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对信访积案化解高度重视,张雷明书记、赵文峰市长多次做出明确指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克服畏难厌战情绪,始终保持化解的干劲和韧性,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住房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建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各单位(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务必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切实抓实抓细抓好。要将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作为贯穿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把推进专项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实战、实干中查短板、找不足,提能力、强作风,进一步对信访问题再梳理,责任再压实,要求再明确,工作再加力,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维护安全稳定任务。二是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属地政府(管委会)要履行“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市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指导帮助属地政府(管委会)完成化解任务,树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逐案制定方案和时间节点,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9月底圆满完成问题楼盘化解目标任务。三是要强力推进,督导问责。要在攻克难案、破解难题中展现担当作为,在善解民忧、为民服务中体现尽职尽责,市、县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每周不定期进行实地督导,每月5日前对办理情况进行点评,对责任履行不到位、工作进展缓慢、矛盾化解不力的,市问题楼盘办将进行通报、约谈。


  彭涛详细分析了全市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重复信访积案形势,对各县(市、区)化解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做好化解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指导。市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领域重复信访积案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及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