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守护鹰城担使命 战“疫”一线显担当 平顶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会同装修装饰事务中心开展技术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0 浏览次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平顶山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会同装修装饰事务中心,在接到工作任务后,在市住建局主管领导的带领下,两个班子合并一处,带头冲锋,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单位技术骨干形成工作专班,深入平顶山市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建设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工作,靠前监督,用心服务,切实有效助力项目建设。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工作专班5名专业技术人员轮流坚守、蹲点服务,针对设计图纸内容需不断补充和完善。施工中存在许多穿插作业和搭接工序等问题,涉及变更内容多,技术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对后续工序和施工环节进行提前预控和研判,确保不窝工的困难程度相对较大。

  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精良,工作专班主动拉高工作标杆,对进场的原材料、半成品进行严格检查。对进场使用的混凝土坍落度和随车交验记录以及出厂检验资料进行认真核对,甚至充当起施工员的角色,从观感质量、几何尺寸,标高等质量保证项目对已施工的混凝土进行逐一检查。对轴线偏差、设计标高以及回填土高程等进行复核。对比在自检,专检和互检过程中的误差,对现场排查出的质量问题和隐患“现场诊断,当场开方”,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监督,早整改,以免出错造成返工、窝工,保证下道工序的正确无缝衔接。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梁施工,上部装配式钢构正在驻场加工中,工程预计五月底施工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