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增强安全意识 营造安全环境 平顶山市住建局安监站开展“安全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集中宣传咨询日。上午8点30分,平顶山市住建局安监站班子成员带领技术骨干,组成4个安全生产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建筑工地、施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认真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国家住建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向企业管理人员发放“安全手册”,组织企业法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与广大施工管理、作业人员热情座谈,交流安全管理经验做法,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对城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安全知识送到建筑一线、送到生产一线。同时,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让企业在活动中主动找问题,让干部群众在活动中主动受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共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60件,宣讲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百余条,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套,赠送宣传礼品百余件。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安全知识氛围,增强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筑牢了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思想根基,为“安全生产月”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