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条例》宣传浓厚氛围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优化住建领域营商环境,平顶山市住建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学习宣贯活动,积极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一是加强学习宣贯,提高思想认识。为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贯工作,深刻认识《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市住建局将《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理论学习列入学习计划,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的法律法规。7月7日上午,该局召开了县级领导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

二是线下线上结合,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线下方式灵活、针对性强,线上网络覆盖广、传播快等特点,线下在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条例》全文,在其他电子屏播放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标语;线上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活动,线下线上相结合,全方位宣传《条例》内容,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知识,进一步扩大优化营商环境社会知晓率。通过开展学习宣贯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熟悉和掌握“条例”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使干部职工对“优化营商环境”入脑入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三是开展政策宣传,掀起学习热潮。为深入学习贯彻《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全局法治政府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市住建局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贯〈平顶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服务效率。该局把学习宣贯“条例”与普法教育、“万人助万企”活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席服务官”服务企业走访等活动紧密结合,在宣贯“条例”的同时,宣传该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帮助企业了解和运用好惠企政策,切实将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市住建局党组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放在“一号位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和工作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条例》颁布以来,该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抓手,围绕“减时间、减材料、减环节、降成本、更便利”的目标,对《条例》涉及住建领域的工作任务逐一进行研究分析,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整改提升任务,全力优化提升住建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