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不忘初心 担当为民 平顶山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建房排查、问题楼盘化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拆迁安置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指出,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国家和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和各县(市、区)政府及市直机关部门协同配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百日行动”,积极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排查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全力推进“百日行动”,对标对表《工作方案》,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商住混合用房、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提高排查质量,全面开展全市自建房排查“回头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不漏一户一栋,对危及公共安全房屋建筑,立查立改、快查快改,确保数据真实、结果准确、措施得力。要慎终如始、持续用力、善作善成,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工作目标,突出重点,“一楼一策”,逐个突破存在问题,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切实用好、用活、用足、用实现有政策,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回迁难、入住难、办证难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有效推动“问题楼盘”的实质化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坚持“一盘棋”思维,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扎实开展公园绿地提档升级、建筑围挡整治、老旧小区改造三项专项整治行动和分包三七街社区创文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抢抓一切时间“赶”出成效,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家园意识、文明意识和创建意识,形成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当监督员的良好氛围,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鹰城作出住建贡献。

会议强调,推动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省工作专班的指导帮助下,发挥好指挥、调度、协调作用,加强上下和横向工作联系,进一步强化力量、细化措施,防范化解风险,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解决“难安置”问题,做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真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县级干部冯建东、张书芳、张会平、程德强,以及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