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张树营主持召开市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市问题楼盘办和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政府关于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重点围绕“保交楼”问题,就项目复工、资金筹措、司法解封、信访稳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指导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加压奋进、攻坚突破,确保实现“保民生”“保稳定”目标。

张树营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事关广大购房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房产业的健康发展,事关平顶山市形象。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系统处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深化认识、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将问题楼盘处置化解这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实事做扎实做到位。

二要吃透政策,完善方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政策涵盖面非常广,力度也非常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精神,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坚持做到“一楼一策一专班”,结合每个问题楼盘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方案,精准施策、提高效率,扎实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工作。

三要多方联动、强力推进。市问题楼盘办、市中级法院、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市公安、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协同配合,统筹协调做好项目复工、手续完善、企业及购房群众贷款、司法查封、预售资金监管、抽调资金追讨等涉及到的金融、共管账户监管、资产处置等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新华区、卫东区和湛河区要积极主动与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融资平台对接,及时分析研判解决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遇到的问题,切实提高化解效率。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包案领导要切实履行处置化解责任,积极靠前、主动担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推进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四要做细工作、确保稳定。市问题楼盘办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对倾向性问题要作前瞻性预判,准确掌握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有针对性消除、解决群众的疑虑和诉求,严防负面炒作。要及时通报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进度、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积极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思想动态,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措施,把各类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稳定大局。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问题楼盘办主任、市住建局局长黄建军和市问题楼盘办副主任,以及市委网信办、市中级法院、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和新华区、湛河区、卫东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