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郏县住建局:聘请专家“问诊”助力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强效落实

来源:郏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 2022-07-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近日,郏县住建局创新工作举措,探索聘请专家“问诊”方式,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力度,全面遏制安全生产隐患产生。

本次排查邀请了省建科院建筑机械检测专家宋工、市高级工程师高工一行随同安监站工作人员对郏县在建工地危大工程管理、起重设备管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消防安全、现场临时用电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坚决从根上切断安全隐患萌生,进一步将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对郏县碧桂园、建业城、凤翔府、名郡壹号院、珑熙台等5个建筑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一般安全隐患26条,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4份,现场立整立改安全隐患5条。

下一步,郏县住建局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扛牢扛实责任,加大对在建工地的监督执法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加大对正在整改的单位和安全隐患的监督力度,进行跟踪督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切实筑牢郏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