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平顶山市住建局建筑工地围挡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2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要求,聚焦施工围挡整治提升,将施工围挡整治作为建设精致宜居城市、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城区围挡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共跟踪督促整改完成建筑围挡各类问题368条,整治率达87%。

一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组织人员深入市内各建筑施工现场,广泛宣传整治建筑工地围挡的重要意义,宣传标语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党的方针政策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文明交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绿色出行、关爱未成年人等主题,全面动员提升建筑企业做好建筑工地围挡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全社会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二是对标对表,督促整改。成立建筑工地围挡整治工作专班,一把手任组长,组成四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严格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的工作标准,聚焦问题整改、坚持动态清零,重点突出长期停工、进展缓慢、阻碍出行、影响市容、内容陈旧、拆除不彻底6个方面内容,深入市内各建筑施工现场开展督促指导,督促企业对倾斜、破损、污染、积尘的围挡进行及时修复和保洁,确保建筑围挡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协调联动,克难攻坚。针对长期停工项目存在的“僵尸围挡”、破损围挡、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选派骨干力量主动与相关辖区协调联动、重点攻坚,联合完成整治长期停工建筑工地围挡36处,做到即拆、即清、即绿、即美,全面提高城区围挡的标准化设置、精致化管理水平,让施工围挡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同时,真正融入城市风貌,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