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平顶山市住建局组织住建系统干部观看专题廉政豫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次数:

“铛!铛!铛!”8月31日上午,随着三声警钟响起,大型现代廉政豫剧《第一粒扣子》巡回演出在平顶山市会议中心拉开了帷幕。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带领住建系统近140名党员干部一同出席观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微信图片_20220902112258.jpg

“系不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衣冠歪会失去公仆本色”“手中权是一把双刃剑,若用它谋私利必坠深渊”“疏而不漏铺天网,背叛了人民的权力必将自亡”……台词直击人心、发人深省,让观看的党员干部心弦随剧情而跳动,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20902113215.jpg

《第一粒扣子》由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卫东区纪委监委和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联合打造,讲述了农民的儿子郝春成为领导干部后,因缺乏定力迷失方向,滑向腐败深渊的过程。该剧从人性深度和艺术高度,破解贪腐的深层原因,凸显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警示党员干部只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实现个人行稳致远与事业发展进步的双赢局面。

观看结束后,现场党员干部反映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折射反腐现实的力作,一部扣准时代脉搏的大戏,触及灵魂、激发共鸣、引人深思、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对党忠诚,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廉洁观”,扣紧“风纪扣”,拧紧“权利阀”,勇于自我革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与坚韧,保持勇毅笃行的奋斗状态,继续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战略目标。

县级干部冯建东、李耀东、王明成、张书芳、张会平、王赓、宋嵩岳、何院虹、樊爱武、程德强、谢咏、李琳科等参加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