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1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2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英敏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丁少革提出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市住建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近年来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会议。

王英敏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突出的是“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任务,强调的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要求,查找的是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目的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市委巡察组将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四个对照”,抓实“四个紧盯”,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明确监督重点,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丁少革强调,市住建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有力契机,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巡察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二要坚持同题共答,强化政治担当,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三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工作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

黄建军表示,市委对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住建系统的“政治体检”,也是对住建系统干部队伍的“综合会诊”,更是对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局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把这次巡察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把巡察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我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巡察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至4月1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问题,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专设举报电话:0375-2222997;邮政信箱:河南省平顶山市A151信箱;接收短信息手机:17537556757;电子邮箱:pdsswd2xcz@pdssjw.com;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同时,在市住建局机关和二级单位、信访窗口、意见箱旁等显著位置张贴《市委巡察公告》,公布信访举报二维码,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巡察影响力。

附:

“码上巡察”:手机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操作反映问题。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