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深入排查整治隐患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召开住建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解读了《河南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开展好专项行动,黄建军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见怪不怪”等思想,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严肃认真抓好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立即做实做优方案。要严格按照省、市动员部署会议有关要求,围绕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间三个环节,结合实际精准、科学制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确保行动方案精准,统筹调度有力,工作贯穿始终,排查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全市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不出问题。

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关键在拧紧责任链条。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长牙齿”的硬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采取“领导+专家+专班”工作方法,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切实把工作落实在早、隐患化解在前、事故防范在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前,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芳还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县级干部、局属单位负责人和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