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6-01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5月31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住建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住建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英敏,副组长刘少章、王峰,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市直干部二科科长冯丹丹,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彦恒,市司法局监狱科科长潘志荣,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少章同志代表巡察组通报了反馈意见,指出局党组在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保交楼和问题楼盘化解、统筹发展与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整改意见:局党组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攻克破解住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为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提供良好基础支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贡献力量。

王英敏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局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有力有效扎实推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局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部门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坚决克服“过关”心态,认真落实好具体整改要求。三要真抓实做,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局党组要突出整改重点、注重标本兼治、加快融入全局、坚持开门整改。通过市住建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取得扎实的整改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贡献更大力量。

黄建军同志代表局党组就巡察整改进行表态:一是提升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抓好整改,全面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确保巡察实效。三是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巡察成果转化,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全局上下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结合住建领域总体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住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近年来离退休老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