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强化廉政建设 确保“干净”过节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1-02 浏览次数: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元旦前夕给住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教育


12月29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利用住建局系统年度述职述廉述学会议时机,紧扣2019年元旦、春节“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中央、省、市各级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讲授廉政党课的形式,给住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节前廉政教育。

  微信图片_20181229180240

  会上,李耀东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市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平纪通〔2018〕13号)精神,就落实市纪委通知要求,做好“双节”期间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工作部署。而后,以“认清形势、端正态度、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为题,给住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党课。党课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纠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和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为重点,要求住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识到当前中央、省委、市委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正“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做到知敬畏、重践行。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开展“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持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带头转作风、树新风,确保“干净”过节。同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探头”作用,紧盯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重要“风险点”,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整治“四风”问题力度,对重要岗位负责人积极开展约谈、谈话,督促其自觉履行监管责任。此外,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主动开展突击检查和明察暗访活动,严格落实执纪问责,确保过节“过好关”。

  微信图片_20181229180303

最后,李耀东以思考“四个”值不值、做到“五个”方面反思、树牢“五个”正确认识,为节前廉政教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武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