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筹办平顶山市建设系统2019“清风伴行”廉政微党课工作纪实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2日晚7时,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会场,全市建设系统2019“清风伴行”廉政微党课在市领导的开篇廉政党课中拉开序幕。

  111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宏亮,副市长魏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孙健豪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市纪委常委吴子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娄晓庆以及市建设系统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共计450余人参加了这次廉政微党课活动,副市长魏建平和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军义分别讲授廉政党课,对此次廉政教育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这场廉政微党课的举办,是平顶山市建设系统新的一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的开篇巨作。 

  镜头回放一:突出主题精策划

  2018年12月25日上午,在市政府有关领导办公室,听取市建设系统各部门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后,确定以市政府主办、市住建局和平顶山燃气公司承办、相关部门协办的形式,共同筹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平顶山市建设系统2019“清风伴行”廉政微党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17153120

  当日下午,住建局正式收到牵头筹办平顶山市建设系统2019“清风伴行”廉政微党课活动的通知后,立即着手筹备工作。对廉政微党课的主题、形式、内容等进行具体谋划,确定了“彰显一个主题”(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设定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市政府领导和市纪委领导讲授廉政党课,第二阶段为干部职工自演13个不同表现形式的廉政作品)、“突出三大篇章”(不忘初心篇、团结奋斗篇、共筑中国梦篇)的总体活动思路。

  镜头回放二:担当作为抓筹备

  2018年12月26日上午,建设大厦12楼会议室里,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建设系统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住建局局机关工作人员等齐聚一堂,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的主持下,召开了平顶山市建设系统2019“清风伴行”廉政微党课筹备会。

  22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搞好这场廉政微党课活动,相关准备工作必须走在前面。会上,李耀东通报了廉政微党课总体活动思路,明确了活动的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细化了审核、彩排和演出三个阶段的具体分工任务,对相关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并就选送节目的内容形式、主持人的遴选、舞台场景布设、音乐灯光、背景制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安排,确保了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为廉政微党课活动的顺利举办做足了前期准备。

  镜头回放三:严格把关细筛选

  这是2019年1月5日晚在建设大厦三楼节目初审现场,住建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建军、住建局党组成员张松记、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和曹新杰老师带领的节目审核团队现场审核指导舞蹈《大时代》时的场景。

  166

  市建设系统各部门在筹备会后,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共选送了26个廉政作品参加审核。李耀东和节目审核团队从突出廉政主题、注重不同表现形式、考虑整场活动成效和原则上各部门保留1个优秀作品的角度出发,对选送的作品严格把关、精挑细选。经过初审,及时筛选掉廉政主题不突出、创作水准较低等存在较大瑕疵的作品,对部分作品现场提出改进建议,进行帮助指导,留取了15个作品参加二审。通过各部门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参加二审的作品水准都有了很大提升,但从廉政微党课活动的整体效果考虑,二审最终保留了13个廉政作品作为参演作品。

  镜头回放四:细心彩排精雕琢

  “李书记和曹老师的标准太高了,从台词到动作,从服装到表情,从出场到退场,各个环节都抠得很细,一天下来,没见他们喝口水,真的是很细心”,参加廉政微党课相声作品《望夫成龙》的女演员在市艺术中心彩排现场感慨地说。

  _DSC6114

  虽然经过节目初审、二审的优中选优,确定了13个节目作为最终参演作品。但是,大家普遍感觉这些作品的质量离正式演出还有很大差距,特别是在突出廉政主题和体现担当、为民、服务方面依然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于是,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后期的节目排练及彩排中,从精益求精出发,李耀东和曹老师等审核组老师充分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在除了对预定参演的节目作品逐一严扣细训、精雕细琢外,还对灯光、音响与节目作品的契合度反复排练,同时考虑到廉政微党课活动整体效果,对歌舞类节目音效全部进行录音棚音乐制作,并结合每个作品的表现形式,紧急采集、筛选、制作背景图片,形成了气势恢宏的背景切换场景。另外,对演员台风也严格要求,坚持登台手把手进行一对一指导,有效提升了非专业演员演出的专业水准。

  镜头回放五:全程尽责搞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搞好这次廉政微党课,李耀东带领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机关相关同志,对相关保障工作坚持通盘考虑,务求做实做细。

  332

  在筹备会上,李耀东就指出,“会演作品的征集、审核及后期精加工是筹办廉政微党课的核心,做好幕后保障工作同等重要,各单位及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因此,相关责任人要树立大局观念,积极搞好协调保障工作,为节目组及参演演员解除后顾之忧”。基于对保障工作的重视,黄建军对涉及的上下协调、场地、就餐、灯光、节目录制、宣传报道、后台保障、节目单制作、领导接待引导等各方面,都明确了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限及工作标准,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廉政微党课的如期顺利举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镜头回放六:倾尽全力保成功

  “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尽管台下经过了两星期多的辛苦付出,但是廉政微党课活动的成败,关键仍在台上1个半小时的展示。

  为此,黄建军、李耀东在正式演出前再次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就演出的前前后后、各个环节进行仔细推敲,对节目作品编排顺序、灯光画面的切换、演员上下场路线、会场座次安排、市领导进出场的引导、合影留念时队形变换等各方面细心布置,明确了具体负责同志,提出了全程参与、全程负责的明确要求,并就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设置合理预案,全力保障廉政微党课成功收场。

  1585042475

  最终,经过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节目审核团队和建设系统各部门演员及住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倾心付出,这场廉政微党课活动赢得了市领导和现场同志们的高度肯定和赞扬,达到了廉政文化“润物无声、以文化人”的教育目的。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