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定额站: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市标准定额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吴晓颖同志以《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是重要政治任务》为题,为全站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吴晓颖指出形式主义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用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了扎扎实实的落实,用光鲜亮丽的外表掩盖了矛盾和问题。官僚主义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

吴晓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群众路线整治官僚主义、用实事求是整治形式主义。在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方面,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听进去,办到位;对企业服务不是坐着等,而是上门服务。争取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戒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

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入践行此次会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提升精神境界,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扎扎实实地苦干实干,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