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住建局: 破解作风顽症 “让官老爷下轿”

来源: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5月9日上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主动担当作为,会同市住建局党组召开了全系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会。

353339e50b4ee4a0431a092beb8ad26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8】8号)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个方面、十二类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从“对照突出问题,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危害”、“深入剖析根源,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原因”、“坚持锚定实干,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弊病”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剖析,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背后是一些党员干部抓学习“重形式”轻内容,抓工作重“政绩”轻实干,抓责任重“效应”轻担当的思想作祟,这些表现都会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难以落实,使群众的殷切期望难以实现。

8ae1cb2b05f461bd3f051c792bb57df

结合市住建局的工作实际,李耀东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官老爷下轿”,多做一些‘吹糠见米、刀下见菜’的务实行动,不玩花活、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要结合“四风”新表现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突出问题导向,不留“暗门”,不开“天窗”;要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确保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总结了近半年来系统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成效,针对收集梳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清单,对持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做出了系统部署和全面安排。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