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聚焦监督职责 让绿色更“绿色”

来源: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5-10 浏览次数:

4月27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利用休息日,集中一天时间分别到黄河路、湛南路西延、建设路西延、平宝路、香山大道、西平郏路、平安大道、新兴路等园林绿化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李耀东书记认真听取了相关路段的工程概况、施工进度等情况,并提出合理建议和优化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428151334

去冬今春以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依照市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职责要求,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广泛开展廉政教育,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市区园林绿化项目建设,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广泛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园林人思想防线

纪检组始终把廉政教育作为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教育形式,做到木鱼常敲,警钟长鸣。通过廉政专栏、约谈提醒、专项检查等多种措施,结合市住建局2019“清风伴行”微党课,筑牢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思想防线。特别是对照市园林处原主任张群生违纪违法案件,在市园林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上廉政党课3次,开展廉政谈话30余人次,组织参观市住建局廉政教育基地1次,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搭建起绿化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8151323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提高园林人工作效率

坚决反对“四风”,坚持“常抓常严”、“长管长严”, 把贯彻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促进市园林处干部职工转作风、提效率,形成干部职工一条心,苦干实干的良好局面。2019年春节期间,市园林处广大干部职工经过35天日夜奋战,攻坚克难完成平郏路段56万平方米和建设路西延8万平方米的绿化建设任务,保证了省国土绿化现场会在平顶山市的顺利召开。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证园林人廉洁干事

牢固树立纪律规矩和纪律意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针对市园林处道路绿化项目工程量多,投资大的特点,认真核实各类问题线索,准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震慑了一些人,教育了一批人,达到纯洁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的目的。同时,进一步督促市园林处规范相关项目建设程序,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真正做到抓早抓小,用纪律管好党员干部。

市民的认可是对住建系统工作的最大肯定。截至目前,市园林处2019年已完成绿化面积166.74万平方米,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下一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大对市区绿化项目的监督检查,强化对项目变更、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和工程重点部位的监督,使政府的每一分钱都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使鹰城的绿化工程更廉洁、更“绿色”。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