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市住建局:扎实推进以案促改 “走心”撰写心得体会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5-13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纪委《关于对市园林处原主任张群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的通知》(平纪改【2019】2号)的安排部署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住建局党组于4月18日召开了全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并制定了《关于印发市住建局张群生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建发【2019】56号),将以案促改工作分为四个宣传动员、剖析整改、建章立制、持续巩固四个阶段推进。为进一步夯实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5月9日至10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长李耀东带领驻局纪检组同志以及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局属各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查看了各单位以案促改第一阶段宣传动员的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资料。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同志心得体会隔靴搔痒、敷衍应付的问题,李耀东要求“回炉重造”,严厉指出撰写心得体会的过程就是以案为鉴,知畏知止,反思剖析,吸取教训的过程,要想真正从中受警示,就必须把自己摆进去,知敬畏,明底线,如果党员干部自身都不重视,撰写心得体会不过就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形式,纯属自欺欺人。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反思,认真“走心”的撰写出真材实料的心得体会。

在张群生案件案发单位园林处,李耀东认真听取了该单位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一定要用好用活张群生这个身边的反面教材,“勿以恶小而为之”从细微处做起,防微杜渐。用“吾日三省吾身”的办法检点自己每天的言行,以“三个真改”来实现新的蜕变:一是要真真实实改面貌,以新的精神面貌展现新形象;二是要真真实实改制度,扎实制度篱笆,堵塞制度漏洞;三是要真真实实改作风,使干净干事成为一种自觉,以以案促改的成效推动每名同志的升华、净化、更新。李耀东在检查中对各单位第二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