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深入市政工地现场督导 助推工程进度和扬尘管控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率领局工程科、市政公司负责人等深入龙翔大道西延、长安大道改造、健康路、轻工路、东环路湛河桥、东环路南延、湛北路东延、湛南路东延、科技路湛河桥等在建市政工地现场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517093121.jpg

在东环路南延工程的建设路、湛南路交汇处,李耀东详细询问工程滞后的原因,要求施工单位狠抓时间节点,加快进度,按照计划要求,尽快完成建设任务。在科技路湛河大桥,李耀东查看施工现场高科技架桥技术,询问了该技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特别对安全施工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加大对起重机械、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的管理力度,清除不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施。  

微信图片_20190517095428.jpg微信图片_20190517095438.jpg

李耀东在施工现场认真检查了施工场地扬尘管理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黄土裸露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完成期限,并嘱托项目工地负责人一方面要加快市政道路建设进度,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高标准的完成工程建设;一方面要紧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的工地限期整改,没有采取抑尘措施的一律停工整改。

微信图片_20190517095748.jpg

李耀东对今后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大气污染治理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心,拿出最大的力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打好这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强化措施,严格监控。加强建设工地精细化化管理,落实现场围挡、裸地覆盖、洒水压尘、车辆冲洗等扬尘控制措施。各责任单位要认真查不足,找差距,订措施,抓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制订整治方案,限期整治。三是强化监察,严肃问责。要把督查监察贯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始终,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不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不力、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整改的施工工地责任人进行约谈。切实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坚决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