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监督服务“双在线”,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质监站 发布时间: 2019-05-24 浏览次数: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在路上”的总体部署,市质监站在日常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中,及时发现企业单位存在的问题,既当“监管者”又当“服务者”,切实将服务放在首位,实行履行服务无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时指出:“要以钉钉子精神反反复复地去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精神,质监站深化作风建设,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沉下身子,真抓实干,一方面积极开展走访、回访,深入宣传国家方针政策,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另一方面通过“请进来传授、走出去参观”的方式,交流学习,互补提升,用“钉钉子”精神,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

鲁山县易地扶贫搬迁涉及18个乡镇,32个搬迁点,安置点比较分散,为了能为企业提供优良的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监督人员克服路途远、单体建筑多、交通住宿不便等因素,蹲点服务,专门邀请中建七局等经验丰富的企业总工,手把手教,面对面学,为企业解决了很多难题。今年4月,市质监站组织业务骨干并抽调市监理公司技术人员,成立五个检查组,对 32个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资料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详细汇总形成通报,组织鲁山县住建局、搬迁办,连夜召开会议布置整改。今年5月,质监站又组织我市部分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企业人员,到郑州市富田·九鼎公馆及航空港河东二棚户区施工现场,观摩学习他们在标准化管理、安全文明、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科技建造等方面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经验,为工程质量提升铺石。
 

\Dazishi临时文件武赏新建文件夹微信图片_2019051010380713.jpg

鉴于我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督导有力,管理规范,在鲁山召开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质量安全观摩会。省易地扶贫搬迁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扶贫办分管负责同志和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任务较重的31个县搬迁办等180余人参加, 在全省的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今年5月,市住建局受邀,在全省工程质量安全集中整治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了题为“实行四级监管 筑牢六道防线 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安全”的典型发言。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学到了好的经验,看到了差距,回去后要把好的经验用到我们的项目建设中去……” 市九龙广场项目负责人在参加施工现场观摩会以后这样说,这也代表了很多参加观摩人员的心声。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