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多管齐下 堵塞漏洞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 2019-05-30 浏览次数:

“端午”将至,为严明纪律,纠正“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驻局纪检监察组于5月29日下午在住建局12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廉过节工作。综合监督单位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房产管理中心、市自来水公司、平燃公司等单位分管办公室工作副职、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财务科长和局属16家单位一把手、纪检员以及住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餐厅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30102235.jpg  

  

会议传达了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安排了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端午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纪检、财务、党务等方面的人员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集中开展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其中第一检查组组长张友交负责检查住建局机关、市招标办、市监理公司、市装饰办、局执法队等5家单位。第二检查组组长王雪香负责检查城管局、城管处、污管办、污水净化公司、数字化城管等5家单位。第三检查组组长梁东生负责检查市房产管理中心、市检测中心、市定额站、市墙改办等4家单位。第四检查组组长赵陆敏负责检查市自来水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市质检站、市安监站等4家单位。第五检查组组长邵学忠负责检查平燃公司、市园林处、市城研中心、市征收办等4家单位。通过进行多轮次、全天候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的明察暗访。

  

  微信图片_20190530102210.jpg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破除特权、廉洁过节。二要全方位做好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正风肃纪,以上率下,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要虚心接受检查,积极配合支持检查组工作,主动提供相关文件资料,做到不回避、不隐瞒。四要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各检查组要克服察纠“四风”所产生的“疲劳综合征”,时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强化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隐蔽场所、“公务灶”、“一桌饭”等的监督检查,要挖树刨根,绝不姑息。

会议强调:各检查组要紧盯管理“死角”和监督“盲区”采用随机、突击等检查方式,不打招呼、不定路线,抓住重要部门、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认真检查党员干部违规出入隐蔽会所,在隐蔽场所(含农家乐、家属区“一桌饭”等)进行宴请聚会等问题;购买高档菜肴、高档酒水、香烟,违规安排非公务接待等问题;违规公款购买名贵特产类物资、违规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超标准乘坐公务交通工具等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以及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车辆等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值班时间值班人员不在岗,脱岗,公车未按规定封存的问题。并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于6月10日前报驻局纪检监察组。

                  

   编辑:刘大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