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聚焦扶贫监督 扛起责任走乡村

来源:平顶山纪检监察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27 浏览次数:

“老杨,房子改造的质量如何呀?住的怎么样?”

“可好了,政府给俺原来的危房拆了,新建了平房,房顶上加了隔热瓦,窗户是铝合金,屋门是钢制的防盗门,房屋冬暖夏凉,还及时通了电、供了水,住着真是不赖!”

4月8日,在郏县冢头镇天地庙村,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耀东详细向低保贫困户杨大旺询问危房改造和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1.png

为切实“把监督到村覆盖到户”落到实处,近日来,按照市纪委监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胜年的督查走访工作部署,结合综合监督单位行业扶贫任务,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靠前监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责任落实、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和目标任务完成等问题,深入到市纪委监委分包的郏县冢头镇35个贫困村194个贫困户逐村逐户进行走访调研。

5月20日在冢头镇花园村,纪检监察组来到贫困户李海旺家,李耀东亲切地向李海旺询问:“咱们扶贫的相关政策都享受到了吗?对脱贫有信心吗?”

“根据扶贫政策,我们享受了低保、公益岗位、种植补贴、养殖补贴等,该享受的都享受了。去年政府还帮助我们购买了5只羊,当年就下了9只羊羔儿,今年又下了10只,仅羊儿的收入我们年底就能实现稳定脱贫!”李海旺自信满满地说。

“我们们乡、村两级高度重视贫困户脱贫问题,把完成脱贫攻坚决胜年全乡贫困村脱贫任务作为中心工作去抓,特别是针对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等特殊贫困群体,依据脱贫攻坚政策,加大了脱贫帮扶力度,同时,坚决做到‘四个不摘’,防止出现返贫现象。”冢头镇镇长李磊在旁插话说。

2.png

针对走访贫困户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郏县纪委、住建局和冢头镇党委反馈了监督意见,李耀东强调:“要对标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胜年要求,克服疫情影响,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要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各级责任,推动建章立制,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