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网站支持IPV6

巧用“4+2”工作法 密织廉政防腐网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巧用“4+2”工作法 密织廉政防腐网


“我们坚持把创新廉政教育、丰富廉政文化摆在突出位置,巧用‘4+2’廉政教育工作法,上好一堂课、擦亮一扇窗、打造一基地、敲响一警钟、写好工作和家庭廉洁承诺两份书,持续密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防护网。”5月24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说。

上好一堂课。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综合监督单位每月一次的述职述廉会议、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时机,纪检监察组组长带头并倡导综合监督单位县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形成了处处是课堂、人人能为师的浓厚教育氛围。

擦亮一扇窗。该纪检监察组充分利用驻在单位门户网站,开设了“派驻纪检监察之窗”专栏,宣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报道廉政工作日常动态,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窗口。

打造一基地。该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沟通,推动建成了建设系统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和更新教育内容,不仅为建设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行业廉政教育的场所,也为全市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树立了榜样,累计接待系统内外参观学习40余场、受教育者近3000人,该基地先后被省、市纪委命名为廉政教育基地。

敲响一警钟。该纪检监察组一方面深化以案促改,结合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和驻在单位是案发单位这一特点,以“案例+解读+释纪+警鉴”的形式,以案释纪、以案析理,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另一方面结合日常案件办理工作,坚持一案一示警、办理一件警示一片,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做大,探索作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写好廉洁承诺两份书。为切实压实“一岗双责”,使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纪检监察组引导和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科级以上干部手写了廉洁担当承诺书,就政治担当、工作担当、廉洁担当三个方面作出庄严承诺,并做到承诺上墙。同时,注重弘扬廉洁家风,充分发挥“贤内助”作用,倡导综合监督单位县级干部家属撰写廉洁承诺书,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内外兼修。